我們長大了1.jpg

我們長大了是由不同的4個家庭來拍攝手足之間的相處

分別介紹這4個家庭的小朋友成員

1. 佐伊 & 浚文

2. 嗒嗒 & 暖寶

3. 大毛 & 二毛

4. 新博 & 佳昕

 

看著這4組小朋友從第一期到第十期的成長

有種特別的感動~

在這個節目最逗人開心的是可愛的雙胞胎大毛二毛

每一集的表現都不會讓我失望😂

愛哭又碎念的二毛,配上沒耐心又表情包的大毛

根本就是大家的小開心果

每看一次節目總是能融化我的心一次❤️

 

我們長大了4.jpg

讓我最印象深刻的一位小朋友是嗒嗒

他總是護著妹妹、讓著妹妹、疼惜妹妹

就是因為他溫柔的心,暖寶才能如此幸福

但也因此讓嗒嗒犧牲自己喜歡的東西,成全妹妹

這點真的讓我覺得很心疼😢

在成長營時,他讓妹妹學習成長與勇敢

同時也照顧及關心每個在場的小朋友們

真的是一個非常暖心的大哥哥❤️

到了最後一集聽到嗒嗒的爸爸對著他說

希望他在照顧妹妹的同時,也要快樂的成長

內心有種說不出的感動,感覺是嗒嗒最想聽到的話

 

我們長大了2.jpg

關於佳昕和新博的成長

剛開始見到佳昕時,第一眼的感覺就是太可愛了

而新博呢~一開始就是個讓妹妹狂做苦工的哥哥🤣

一些小動作看的出來,他還是很愛妹妹的

嘴上害羞不敢說,犯錯時也不太會承認自己的錯誤

但內心領悟到了他的錯誤,懂得反省

最讓我難過的是,新博要去杭州唸書,

佳昕裝沒事的樣子

看著他們即將要分離的模樣,真的很讓人揪心

還好最後爸爸媽媽解決的上學的問題

新博不需要搬到杭州唸書了,兄妹就不用分離了

在成長營時,新博真的受嗒嗒很深的影響

看的出來他是以嗒嗒爲榜樣,努力的幫忙照顧每個小朋友❤️

但是在成長營的後期,大概是從佳昕推倒大毛後,

新博對妹妹的態度就變得有點不悅了

一直到在沙漠,新博因滑沙兩次失敗而感到失落

而佳昕想過去安慰哥哥,卻被哥哥大聲喝斥

還好在晚上俏俏姐姐帶著兄妹倆去談心

看得出來佳昕一直在等待哥哥給回應

當哥哥說出妹妹我會想你的這句話

佳昕的表情馬上就露出笑容了~

小朋友就是這樣,想要的就是這麼簡單的一句話

一句話就等同於表達了很多很多的愛

他們真的太可愛了~~

 

我們長大了5.jpg

談談佐伊和浚文

我真的覺得浚文超級可愛的~~

一個超級無敵恐龍控,超級呆萌

佐伊真的是個很好的姊姊

有時弟弟很煩很討厭,卻還是會疼惜弟弟

偶爾會對弟弟小脾氣,但看見弟弟難過

佐伊還是會主動去安慰弟弟

浚文真是幸福~~有一個漂亮又大方的姐姐

 

我們長大了3.jpg

來到了我最愛的大毛與二毛

這一對雙胞胎每一集都會有新的笑點出現

二毛自我介紹:我叫二毛,我是姐姐的弟弟

我真的是被他們逗樂了

尤其是大毛,真的可以出一整組的表情包了

雖然是雙胞胎,但他們的個性真的很不一樣

每次外出他們總是能吵架,

二毛的責任感很重,而大毛是隨意

當大毛生氣走掉時,二毛就會大哭

用哭來喚回姐姐的責任

但大毛二毛兩人感情還是很深厚的

大毛知道二毛喜歡娃娃,

很努力地去爭取拿娃娃的機會,

最後,大毛終於將箭投進了桶子裡

選了二毛想要的娃娃送給了二毛

姊妹情真是難得可貴啊~~~~

到了成長營的時期,大毛剛開始很明顯與大家不合

開始無理取鬧了,二毛也不太想管的感覺

但到了後期,大毛漸漸地融入了團體

懂得與人分享的快樂~

也知道也些事她做錯了,雖然她拉不下臉道歉

但在行動上她已經深深地表示她的誠意了~

這是我覺得大毛成長最多的地方!!

二毛在成長營上表現得可圈可點

明顯的成穩許多,對大毛也慢慢的另眼相看

看見了姐姐的成長,她也是開心的

-

第10期最後一集讓我很感動

最後父母給孩子的話,真的太感人了

真心地認為要讓孩子們自己學會成長

不捨放手讓他們嘗試新的事物

他們是永遠無法體會成長的快樂的

適時的鼓勵、適時的引導孩子

才能讓他們的世界更豐富更精采

真的很喜歡這一檔節目~~

每周收看總是能融化我的心,紓解壓力

也能讓更多父母了解自己孩子的性格

希望以後還有類似的節目能觀看~~

 

arrow
arrow

    Eleen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